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大樓救災 阿兵哥:這畫面一輩子都忘不了

《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臉書粉絲頁PO出一名國軍士兵的「瓦礫堆中-希望的手」心情文,該人說:「這畫面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圖取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臉書粉絲頁)

《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臉書粉絲頁PO出一名國軍士兵的「瓦礫堆中-希望的手」心情文,該人說:「這畫面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圖取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臉書粉絲頁)

2016/02/08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大地震,造成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倒塌,至今逾30人身亡,仍有約百人失聯待尋。《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臉書粉絲頁PO出一名國軍士兵的「瓦礫堆中-希望的手」心情文,他表示:「這畫面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引起許多網友瘋狂轉載。

這名阿兵哥在文中寫道,「2月6日,清晨4點。急促又高亢的哨音劃破深夜的寧靜,匆忙紛沓的腳步聲,踩在應該屬於平安團圓的夜裡。 上了軍車,看到沿途民眾驚恐的表情,此時的我內心是害怕的,抱緊儀器的雙手是顫抖的。到了目的地,那塌倒樓層的塵沙讓我震懾,這是我曾經那麼熟悉的美麗古都嗎?」

該名阿兵哥說,「我從探測儀螢幕上看到一位小孩子的臉和手,那是一張稚嫩的撲滿灰塵的臉,驚恐卻圓睜著眼,他的小手被石塊壓住,但他沒有哭,我伸手摸摸他的頭,以最堅定的聲音對他說:『不怕、不怕,我們等等就出去了』。」

這名阿兵哥說,「孩子眼睛定定地看著我點點頭,彷彿我是他今生最重要的人,我知道我就要止不住傾瀉的淚水,卻努力克制保持眼前的清晰與冷靜的判斷,這畫面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這名阿兵哥指出,「人是這麼的渺小,天災卻如此地可怕,原該是充滿笑聲、歡樂聲及鞭炮聲的時節,在這清晨變調,我只聽到哭聲、哀嚎聲及機具聲」他最後在文末說,「我知道我累了,但只要給我稍稍休息幾小時,我定將再度投入這搶救生命的戰場。」

「瓦礫堆中-希望的手」2月6日,清晨四點。急促又高亢的哨音劃破深夜的寧靜,匆忙紛沓的腳步聲,踩在應該屬於平安團圓的夜裡。 上了軍車,看到沿途民眾驚恐的表情,此時的我內心是害怕的,抱緊儀器的雙手是顫抖的。到了目的地,那塌倒樓層的塵沙...

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貼上了 2016年2月7日

南台灣大地震,造成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倒塌,至今逾30人身亡,仍有約百人失聯待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南台灣大地震,造成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倒塌,至今逾30人身亡,仍有約百人失聯待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