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龍峒保安宮國運籤 猴年「勞累終有成」

保安宮抽國運籤。(記者王藝菘攝)

保安宮抽國運籤。(記者王藝菘攝)

2016/02/08 00:42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按照傳統,於除夕子時向保生大帝擲笅,求得這支國運籤詩,預測猴年國運。

大龍峒保安宮文史工作會長林志峰指出,這支籤屬於「平籤」,籤文意指,「有付出,才有得到」。他解釋,今年的日子會比去年羊年略微辛苦、勞累,但最終仍有收穫,只是過程比較艱辛。

有260多年歷史的大龍峒保安宮,除夕夜的抽國運籤是每年新春的重頭戲,昨晚11時起,保安宮先敲響108響平安祈福的撞鐘儀式;緊接舉辦新春誦經法會,11時50分,抽出4支公籤,分別代表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等猴年運勢。

商業籤的籤文:「巨川欲渡無舟楫,大廈將成少棟樑。自是天時無便利,放心竟坐靜思量。」

農牧籤的籤文:「滿園雨雪落霏霏,葉落山林樹影稀。若問何時花正發?也應守得到春暉。」

漁業的籤文:「匹馬匆匆指去程,好逑體態自然成。損言若有來相破,到底完婚一笑迎。」

林志峰解釋,商業會運勢會比較差,「會回到原點」;至於「農牧也不是很理想」,漁業則是「中籤」。總體運勢較去年辛苦。

相關影音

保安宮抽出國運籤。(記者王藝菘攝)

保安宮抽出國運籤。(記者王藝菘攝)

保安宮抽出國運籤。(記者王藝菘攝)

保安宮抽出國運籤。(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