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地震後遺症 5萬餘戶供水受影響

民眾排隊取水。(記者洪瑞琴攝)

民眾排隊取水。(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07 19: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受強震影響,地下維生管線受損的後遺症陸續出現,自來水公司六區處估計全市大小受損破裂管線有90多處,影響範圍較大的重要管線約27處,已搶修完畢只剩7處,其中災情最嚴重的管段就是新化區2000m/m(南化下游送水)幹管,就被壓在倒躺的維冠大樓破磚瓦塊下,以致尚約有5萬餘戶供水受影響,目前由1750m/m備援幹管支援供水。

今天又逢除夕過年,用水量增加,自來水公司派水車供民眾臨時取水,市區則是零星出現地下水管漏水溢流地面不止,災後景況成對比,而水公司亦動員緊急搶修,由自來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南下坐鎮指揮。

自由來水公司六區處經理王明孝表示,地震後陸續傳出地下管線受損,目前搶修全市90多處,包括包商人力,每天動員近千人次,不眠不休排班持續修復中。

王明孝指出,因永大路維冠大樓倒塌災區,就有一條2000m/m大管徑管線受損,必需搶救告個段落,才能進場修復這條大管線,這也是還有5萬戶停水主因,已針對受影響的供水區提供送水車及臨時供水站等服務措施。

影響區域包括大內區部分地區、龍崎區、關廟區、仁德區部分地區、新化區、永康區、安平區、北區、中西區、東區等。臨時供水站設置地點,上台水公司網站查詢。

自來水公司動員漏夜搶修地底下受損的自來水管線。(記者洪瑞琴攝)

自來水公司動員漏夜搶修地底下受損的自來水管線。(記者洪瑞琴攝)

地底下受損的自來水管線漏水溢流路面。(記者洪瑞琴攝)

地底下受損的自來水管線漏水溢流路面。(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