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傳了!救災機具充足 網路求援訊息反變困擾

網傳請求支援器材,消防局呼籲民眾勿轉傳。(記者黃文鍠翻攝)

網傳請求支援器材,消防局呼籲民眾勿轉傳。(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6/02/07 17:3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還有超過百名民眾失聯,激起全民關懷心理,各種資源紛紛湧入,連日來有一篇由署名「消防署特搜陳德皓教官」的訊息,在網路傳播,內容是向台南地區師傅借調「洗孔或切割」機器,協助救災,但消防局指揮中心澄清指出,目前機具充足,且已經進入大面開挖,用不到類似器材,謝謝民眾熱心,但也呼籲別再轉傳,以免因熱心反而影響救災。

簡訊內容是「可以調”洗孔或切割”的機器去救難現場,目前特搜隊需要打穿樓地板救人,但是樓地板水泥和鋼筋是很大的阻礙,不能有火花,器材不能太巨大,他們目前只能慢慢的破壞,需要我們支援!!!」。

由於署名消防署教官尋求協助,加上最近適逢年節假期,工廠停工,因此有不少熱新民眾看到訊息後,紛紛去電勤務中心,表示要提供協助。

消防局主秘李政昌表示,目前災區相關機具充足,且搜救迄今,即將進入大面積開挖,類似機具也派不上用場,感謝民眾熱心,但也呼籲不要運往災區或再打電話到勤指中心,可能反而影響救災。

據消防局了解,該名教官已經從消防署離職,依照電話回撥,則進入語音信箱,也無法得知是否確由陳姓教官發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