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之路迢迢 蘭嶼鄉民清晨搭船

蘭嶼鄉民起大早,排隊搭船。(記者張存薇攝)

蘭嶼鄉民起大早,排隊搭船。(記者張存薇攝)

2016/02/07 07:33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今天是除夕,台東縣蘭嶼鄉親為了返鄉團圓,清晨6時起天還未亮,就到富岡港等著搭船,大包小包帶著各種物資、禮品,要搭2、3小時的船才能回到家,雖然辛苦,但大家都很期待返鄉之路。

因為連續好幾天東北季風增強,飛往蘭嶼的19人座小飛機部分取消、且因座位有限,多數鄉親必須搭船,昨天因風浪過大、船班暫停,今天原訂開航1班,但因等著搭船的民眾太多,台東縣觀光旅遊處協調今天加開1班,早上7時及中午12時各開1班船。

今天清晨不到6時,就有蘭嶼鄉親到碼頭等候搭船,因為難得返鄉一次,約200位鄉親每個人都帶滿大包小包,也有人帶著蛋糕準備返鄉慶生,擔心風浪大暈船,家長也幫小朋友準備暈船藥,希望平安返鄉。

蘭嶼鄉民起大早,排隊搭船。(記者張存薇攝)

蘭嶼鄉民起大早,排隊搭船。(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