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震災受傷家人 緊張性頭痛患者增加

2016/02/06 22:59

年前流感患者增加,長榮診所院長鄭國揚提醒注意。(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小年夜發生地震,不少民眾擔心台南家人安危,引發緊張性頭痛就診,長榮診所院長鄭國揚指出今天就好有好幾名病例就醫,出現偏頭痛、冒冷汗、噁心想吐,嚴重甚至會休克,不得輕忽。

鄭國揚說,一名40歲家庭主婦緊張性頭痛就診,自述媽媽在台南老家地震時腳受傷送醫,急著想回家探望,卻因忙婆家過年,只能初二回娘家,焦急不已,出現偏頭痛、冒冷汗、噁心想吐,給予點滴舒緩神經和藥物治偏頭痛等治療,才逐漸好轉。

另名60歲婦人也因為老媽媽在台南地震中受傷,擔心得睡不著、吃不下,冒冷汗、頭痛不已,加上本身罹患糖尿病,鄭國揚給予促進血液循環藥物等治療才好轉。

鄭國揚說,許多民眾在春節前歡天喜地準備過年,看到地震傷亡嚴重,又擔心有餘震,忙碌又焦慮,造成交感神經過度作用,引發緊張性頭痛,建議可以按摩手部虎口的合谷穴5分鐘,或按摩太陽穴舒緩神經,喝溫開水加點鹽巴補充體力、中和胃酸,可以坐著傾斜靠牆做深呼吸,能緩解,如果未改善,建議進一步就醫治療。

十年來過年不打烊、春節仍看診的鄭國揚說,今年過年前罹患流感和一般感冒的患者都比往年增加,今天小年夜放假已有不少人開始大吃大喝,罹患腸胃炎就醫,雖然除夕會持續看診到凌晨十二時,陪患者守歲,仍希望民眾過年能維持正常飲食和生活作息,減少生病機會,如果發燒、身體痠痛超過一天,仍要盡速就醫,確認是否罹患流感,提早投藥治療,減輕症狀並減少引發重症的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