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家姊妹活埋12小時 幸運獲救二大關鍵是…

遭活埋十二小時獲救的小云說,她利用身邊手機、智能手錶當求救工具。(記者王俊忠攝)

遭活埋十二小時獲救的小云說,她利用身邊手機、智能手錶當求救工具。(記者王俊忠攝)

2016/02/06 18:5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遭活埋約十二小時的鄭家姊妹花,今天下午三點多相繼獲救送醫,讀高一的姊姊小云驚魂未定地說,地震後跟妹妹小妤被壓在十二樓住家房內,妹妹摸到屁股下的手機拿給她,連撥多通報案電話給一一九;其舅舅也在今下午提供房間方向給救難人員開挖,順利在黃金救援時間內救出這對姊妹花。

小云表示,當時以為是小地震,不以為意,後來房間天花板、牆壁與隔壁廚房牆都倒過來,驚覺不對勁,但身體下半身已被牆壁等物品壓住;睡在一旁的妹妹也被壓趴著、動彈不得,起初妹妹一直哭、呼救,叫到聲音沙啞,她覺得不對,趕緊叫妹妹不要再叫,不然媽媽會擔心,還要救媽媽,也能保持體力,是能維持十二小時的因素。

小云說,她打電話給一一九,消防人員要她設法發出尖銳聲音,她先以手上智慧手錶當照明器,拿身旁鐵製等物品刮出、敲打出聲音、還放出手機音樂鈴聲,但似乎都沒有警、消人員聽到,直到下午才聽到有救難人員從她腳下方開挖的聲音,那時就知道能獲救了,過程是有些幸運。

小云舅舅也說,他住過小云的房子,知道小云姊妹房間方向,約在今下午一點多觀察提供救難人員救援方向,讓救難人員能在正確位置開挖、下手救人,這也是姊妹能得救的原因。

鄭家姐妹花的妹妹小妤獲救後被送醫治療。(記者王俊忠攝)

鄭家姐妹花的妹妹小妤獲救後被送醫治療。(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