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震災累計15死 現場持續搜救中

彰縣特搜人員在台南災區倒塌大樓尋找生還者。(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彰縣特搜人員在台南災區倒塌大樓尋找生還者。(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2016/02/06 18:46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今日凌晨3時57分發生地震後,台南市消防局在凌晨4時3分接到第一通報案電話,位於永康區國光五街,4棟分別是16及13樓高的大樓社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大批民眾受困,隨後各地也陸續傳出建物倒塌、傾斜情況,截至7日凌晨1時30分統計,共有15人死亡。

消防局統計接報資訊,全市共有9處建築倒塌或傾斜,除了維冠金龍大樓外,山上區零售市場房屋傾斜、東區長東路103巷2號4層樓大樓傾斜、新化區京城銀行傾斜、歸仁區信義北路7層樓大樓傾斜,另外仁德區太子路101巷36號也有空屋大樓傾斜,至於沒有尋求協助者,數量應該更多。

除此之外,工務局由各區公所回報統計,全市通報房屋損壞84件,其中44件房屋倒塌,但可能因為並未有人受困,因此沒有向消防局通報,市府也將協助進行後續處理。

第一起死亡案例發生在上午6時16分,出生才10天的康姓女嬰疑因驚嚇過度,到院前死亡,隨後陸續通報死亡案例,其中除了在歸仁地區一名56歲的鄭姓婦人被掉下來的水塔砸死,以及一名陳姓男子被自家櫥櫃壓死外,其他9名死者都集中在維冠金龍大樓。

晚間6時45分,維冠金龍大樓又有一名3歲小男童被救出後,沒有生命跡象,目前已經送往殯儀館。晚間經過消防局比對,又有一名50餘歲的朱姓女子不幸罹難,這也是維冠金龍大樓第11名罹難者;接著消防局又在C棟9樓發現一具罹難者遺體,經查是連姓男子,已經將遺體運往市立殯儀館;7日凌晨1點25分再送出一位死亡(男),身分待查,也讓全市死亡人數增加為15人。

有鑒於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嚴重死傷,檢察長張文政已指派台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江孟芝主任檢察官率同蔡佩容,蔡宗聖,王聖豪等三位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分案調查其中是否有涉及不法,務求勿枉勿縱。

在搜救過程中,也出現不少驚險畫面,家住在維冠金龍大樓的16歲鄭姓女學生和她10歲的妹妹,被倒塌的牆壁壓住,靠著手機持續與外界聯繫,直到下午4時許才被救出,兩人被埋在漆黑的土方中長達10小時,獲救後喜不自勝。

搜救行動在中午過後,就集中在維冠金龍大樓,在下午6時,自行脫困及消防局協助送醫人數已達256人,與消防局掌握住戶人數相同,但消防局擔心仍有借住或未設籍居住者,仍持續進行搜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