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海線企業獻愛 贈七邊緣戶大紅包

楊典忠(右一)與工與光宇企員工(左一)慰問罹癌的顏姓農民。(記者張軒哲攝)

楊典忠(右一)與工與光宇企員工(左一)慰問罹癌的顏姓農民。(記者張軒哲攝)

2016/02/06 15:5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過年前寒流再來襲,為了讓弱勢戶能歡欣過年,海線企業與市議員楊典忠服務處聯手送愛,捐助港區七戶清寒邊緣戶一萬至兩萬元紅包救助金,7戶弱勢戶皆因隔代教養或家庭變故陷入困境,有弱勢戶拿到紅包喜出望外,直呼這筆紅包剛好可以當過年加菜金。

除夕是家家戶戶團圓圍爐的日子,還有不少得不到政府幫助的邊緣戶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楊典忠與梧棲在地企業光宇材料公司在除夕前走訪邊緣家庭,光宇材料公關經理江淑如表示,過去公司經常性推動清水老人共餐服務,因為年關將近,公司為了實際救助弱勢邊緣家庭,與楊典忠服務處選定部分無法獲得政府補助,及許多獨居老人、外配家庭、隔代教養的家庭,發放年節救助金,楊典忠感謝光宇材料公司員工踴躍參與愛心送暖的行動,也希望每個邊緣家庭都能平安過新年。

眾人首先到鹿寮地區探訪越南外配唐玉樺,唐女丈夫去年過世,家中又慘遭祝融,她帶著就讀小四女兒借住親戚的鐵皮屋,靠著在醫院當清潔員每月一萬多薪水撫養女兒,鐵皮屋相當簡陋,堪稱家徒四壁。小女兒看到眾人探訪相當開心,希望紅包可以減輕媽媽負擔。

清水區海濱路顏姓韭菜農因罹患大腸癌多年,跟妻子育有一男一女,全家種韭菜為生,就讀國高中的兒女也會幫忙洗韭菜,顏男表示,這個紅包剛好可以用來過年,感謝各界關心;另外,清水區徐小弟的父親是精障者,媽媽離婚回越南,徐小弟跟阿公阿嬤相依為命,全家靠政府補助金生活,阿公阿嬤拿到紅包很開心,可以買點好吃的年菜。

光宇公司鼓勵員工參加訪視活動,還有位來自香港的員工親自探視邊緣家庭,也間接培養員工從事公益,一舉兩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