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6.4強震 救難協會教你睡夢中如何自救!

台北市救難協會理事長郭錦地稍早指出,「自救之後才有辦法等待救援」,告訴民眾在睡夢中碰到地震該如何自救。(圖片擷取自民視新聞)

台北市救難協會理事長郭錦地稍早指出,「自救之後才有辦法等待救援」,告訴民眾在睡夢中碰到地震該如何自救。(圖片擷取自民視新聞)

2016/02/06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今晨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嚴重災情,全台許多民眾在睡夢中被驚醒。台北市救難協會理事長郭錦地稍早指出,「自救之後才有辦法等待救援」,告訴民眾在睡夢中碰到地震該如何自救。

《民視新聞》報導,郭理事長表示,災難隨時可能發生,在災難發生時,如何自救才是最重要的。「就地找掩護是最重要的。」郭理事長說,要先保護好頭,如果在床上就先用枕頭把頭包好;再來就找牆的轉角,在地震時有力氣可以支撐。

另外,郭理事長也說,在住家裡的洗手間會比較安全,因為洗手間一定會有四面的牆壁,只留一個門,如果房子壓下來,會有一個支撐的力量,讓自己被壓到的機會比較低。

「自救之後才有辦法等待救援!」郭理事長也呼籲「請大家不要到現場湊熱鬧」,當前就是還能聽到聲音的先救,所以現場最好保持安靜,盡量不要太吵雜。因為吵雜的環境下,可能會聽不到敲擊求救的聲音,民眾若擠在救災現場可能也會妨礙就醫速度。

南台灣今晨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嚴重災情。(記者張忠義攝)

南台灣今晨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嚴重災情。(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