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震來襲 北港朝天宮文物受損

朝天宮文物因地震受損,但過年期間照常開放民眾參觀。(民眾提供)

朝天宮文物因地震受損,但過年期間照常開放民眾參觀。(民眾提供)

2016/02/06 13:1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今天凌晨強震來襲,雲林北港朝天宮收藏的文物也受損,其中一尊釋迦牟尼佛雕像倒下時手掌斷裂較嚴重,其餘文物損害較輕微,朝天宮已尋求專家修復,過年期間文物照常展覽。

朝天宮人員今天上午檢視媽祖廟及大樓受損情況,發現景觀大樓四樓展覽館的文物傾倒,一尊木雕釋迦牟尼佛倒下,手掌斷裂,其他文物也因倒下碰撞,出現小缺口;朝天宮表示,因展覽館的文物底部鋪設一層絨布,可減緩文物倒下碰撞力道,損害不嚴重。

朝天宮目前已尋求專家協助修復,原定過年期間的文物展照常開放民眾參觀,經專家評估損害程度過高的文物則暫不展出。

另外,北港鎮巿區水管因地震管路爆裂,自來水公司趕在上午11點恢復正常供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