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打4小時救命電話 女子被牆壓住無法動彈

林義峯與受困民眾維持聯繫。(記者黃文鍠攝)

林義峯與受困民眾維持聯繫。(記者黃文鍠攝)

2016/02/06 12:0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發生史上最大震災,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四棟建築全部倒塌,經過統計,應有256名住戶,截至上午11時30分,已經救出136人,送醫52人,6人死亡,還有26人待查,其中一名鄭姓女子,因為被倒塌的牆壁壓住,無法動彈,透過電話向消防局求救,勤務中心警消林義峯一面安撫她的情緒,一面指導她注意保暖,並且聯繫現場搶救,和時間拔河,希望盡快讓她脫離險境。

「救命啊,我動不了」,話筒中女子以緊張的聲音,向林義峯表示,自己姓鄭,住在H棟12樓,早上一陣天搖地動以後,被倒下的牆壁壓住,幸好電話在身旁,一直撥電話,但因訊號不佳,斷斷續續經過六個多小時,終於在上午10時36分接到勤務中心,不禁喜極而泣。

鄭女透過電話表示,自己和爸爸、媽媽還有妹妹住在倒塌的房屋中,現在和妹妹受困在同一個房間內,但不知道家人狀況,「很害怕,你們什麼時候要來救我」。

由於大樓倒塌後,位置已經偏移,林義峯立即通知現場搜救人員,但仍無法找到確切位置,為了確保通訊,林義峯要鄭女想辦法發出敲擊聲音,並且每隔半個小時來電報平安。

由於現場搜救條件惡劣,加上通訊狀況不良,消防局每隔15分鐘回撥電話,確保鄭女安全,也希望能儘早找到她,協助脫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