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強震 總統馬英九南下視災

市府秘書長陳美伶向總統簡報災情(記者黃文鍠攝)

市府秘書長陳美伶向總統簡報災情(記者黃文鍠攝)

2016/02/06 10:1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凌晨強震,造成台南市多棟房屋倒塌毀損,並造成4人死亡,超過50人受傷,總統馬英九一早專程南下,前往台南市防災應變中心視察救災情況,格外關注重災區永康維冠大樓救災情況,也期勉救難人員全力以赴,讓傷害降到最低。

馬總統上午9時30分許抵達位於台南市消防局的防災應變中心,由市府秘書長陳美伶簡報震災強情況及處理現狀。

陳美伶指出,地震在凌晨3時57分發生後,市長賴清德在4時10分就趕到防災中心了解災情,並隨即趕往現場關心,市府防災中心也在同時一級開設,處理救災相關事宜。

她表示,這次發生災情最嚴重的維冠金龍大樓是81年建成,83年取得使用執照,目前有住戶96戶,256人,已經有224人救出,另外10人已經取得聯繫,等待救援,剩下22人仍在追查行蹤。

而全市截至上午9時,共接獲21起求救案件,救出224人,送醫55人,另有4人不幸罹難。

馬英九指示救災工作要加緊持續進行,也要求做好瓦斯等危險因子的管制,避免造成二度傷害,短暫了解後,隨即轉往醫院探視傷患。


馬英九總統聽取業務單位簡報災情(記者黃文鍠攝)

馬英九總統聽取業務單位簡報災情(記者黃文鍠攝)

強震造成大樓倒塌,滿目瘡痍(圖:成大防災研究中心攝)

強震造成大樓倒塌,滿目瘡痍(圖:成大防災研究中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