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強震 證嚴不捨 慈濟現場馳援

臺南慈濟志工在永大路二段西側元大證券旁成立服務中心,志工現場提供熱食及禦寒毛毯關懷。(取自慈濟基金會臉書)

臺南慈濟志工在永大路二段西側元大證券旁成立服務中心,志工現場提供熱食及禦寒毛毯關懷。(取自慈濟基金會臉書)

2016/02/06 10:4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聽聞高雄美濃發生地震,造成台南多處大樓倒塌,證嚴法師在今天志工早會開示時數度哽咽、滿懷不捨,並為災民祈福,希望受災程度降低,也感恩志工即刻啟動救援。

「為什麼會突然之間……而且地震發生的地點是在高雄的美濃區,(距災區)這樣地遙遠,我們趕快聯絡高雄,高雄市平安無恙。可是災情在臺南,這麼多棟大樓倒的倒、塌的塌,已經看到了消防隊、警察、軍隊都已經投入,那是發生在三點五十七分,這個時候已經很多人投入在救災。這是很令人擔心,現在此刻,都是在救援、搶救當中……」

證嚴法師除了關懷災情,也請身處非災區的志工們,若有居住在臺南的親友,要打電話關心,祈禱人人平安。並感恩慈濟志工即刻動員。

「慈濟人從中到南,平安的都已經在啟動了,臺南的慈濟人,從四點多就開始成立起來,都是投入在災區裡,委員們已經在張羅早上的早點,而且氣候很冷、很濕,宗教處已經在聯絡所有的地方,趕快備用物資,往臺南地方運送,毛毯或者是福慧床、圍巾……總而言之,緊急需要的都已經在彙整,要送到災區去。」

證嚴法師強調,「天下要平安,要先人心調和,打開人人一片愛心要去付出,遙遠的地方我們都這麼關心,在我們不遠的地方,當然我們更是不捨,虔誠地祝福,希望人的生命能保健康,讓建築物還可以再復建。」

慈濟基金會表示,志工聞訊後即在花蓮、臺南成立協調中心,臺南慈濟也在永大路二段西側元大證券旁成立服務中心,志工現場提供熱食及禦寒毛毯關懷。

此外,大林慈院醫療團隊已經於早上九時前,前往臺南災區支援;賴寧生院長及林名男副院長帶領的醫療團隊有急診部、骨科、護理等醫護人員,備妥醫藥前往臺南災區為受傷、受驚慌的鄉親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