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未來一、二週 恐還有規模5以上餘震

南部發生規模6.4強震,氣象局提醒,可能還會有規模5以上餘震。(記者黃志源攝)

南部發生規模6.4強震,氣象局提醒,可能還會有規模5以上餘震。(記者黃志源攝)

2016/02/06 10:06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今凌晨3時57分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4強震,過去資料顯示,該處位於一密集的地震活動帶上,主震發生後,截至目前為止共已發生44次餘震,其中9次為有感地震;地震測報中心並提醒,未來一、二週還是有機會發生規模5、6以上餘震,請民眾小心,做好相關防震措施。

測報中心指出,根據過去資料顯示,99年3月4日在高雄甲仙也發生過規模6.4地震,101年2月26日在屏東霧台也有規模6.4的地震,資料指出約一段時間該處地震帶就會發生規模3到5級的地震,廣義來說應是菲律賓板塊跟歐亞板塊擠壓,累積在此處的能量釋放,所引發的地震現象。

地震測報中心提醒,連日來下雨,今天又發生地震,民眾應多注意不要到山區或有落石的地方活動,在市區的民眾也要小心危樓,大樓外牆磁磚脫落等現象,並隨時注意氣象局地震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