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年面對長輩 惹惱33科系的一句話

每到春節拜年,就讀大學的晚輩總害怕被問到尷尬問題,《BuzzOrange》整理出惹怒33個科系的一句話。(擷取自網路)

每到春節拜年,就讀大學的晚輩總害怕被問到尷尬問題,《BuzzOrange》整理出惹怒33個科系的一句話。(擷取自網路)

2016/02/05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關將近,拜年成為許多民眾頭痛的活動,不管是單身者、情侶、甚至是就讀大學的學生,許多長輩對大學科系並不了解,結果問出令人尷尬的問題,《BuzzOrange》就特別整理出惹惱33個科系的問題,同時也鼓勵學生作出成就,破除長輩的錯誤印象。

每到春節,家中長輩總會關心學習近況,但對於科系的不了解,常會問出讓人尷尬的問題,批踢踢上有鄉民舉例說明,「中文系:這個字怎麼唸?不會?虧你還是中文系!」真的會讓人抓狂,《BuzzOrange》更整理出33個科系被問到會抓狂的一句話,引起廣大學子共鳴。

除了長輩問出的尷尬問題以外,許多長輩仍認為,念歷史就是要考古、念外文就要當翻譯;念機械就是修東西、念護理只能當護理師;考上台大就會有好的人生、而讀師大就是要當老師,這些刻板印象也導致文、理組之間的論戰,《BuzzOrange》文章作者鼓勵學子,用自己的專業破除長輩對科系的偏見。

惹怒33個科系學生的一句話:
社會組
音樂系:你家很有錢齁?
法律系:馬英九是你學長?
社工系:當志工可以賺錢嗎?
歷史系:出來要幹嘛?
特教系:教白癡教久了也會變白癡吧?
文資系:啊你們以後是要去修古蹟喔?
地理系:你們是看風水的喔?
心理系:那你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嗎?
政治系:你以後出來要幹嘛,選立委嗎?
經濟系:就是你們把台灣搞垮了!
中文系:這個字怎麼寫?
宗教系:以後出來要當主教還是要當道士?
交管系:你們是在指揮交通的嗎?
觀光系:你會帶團嗎?
體育系:是不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應日系:可以幫我翻譯日劇跟動漫嗎?
哲學系:你們上課都在算命嗎?
戲劇系:你以後要當明星喔?

理工組
電機系:你會修電腦喔?
資工系:你會修電腦喔?
資管系:你會修電腦喔?
電子系:你會修電腦喔?
材料系:這材料是用甚麼做的?
通訊系:出來賣手機嗎?
數學系:怎麼算這麼慢?
中醫系:可以幫我把個脈嗎?
航太系:為什麼飛機會掉下來?
大氣系:你要當氣象主播喔?
化工系:以後要做炸彈喔?
環工系:是在學怎麼資源回收喔?
營建系:蓋房子很厲害喔?
森林系:你們畢業是要去砍樹喔?
機械系:你們出來都當黑手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