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飲食要均衡 紅肉、加工肉品要節制

2016/02/04 12:19

國健署呼籲,過年年菜注意熱量、飲食均衡。(國健署提供)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過年常見的紅肉和加工肉品,若攝取過量會增加罹癌的機率。資料顯示,每天食用50克的加工肉品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機率18%;每天食用100克的紅肉會增加罹患大腸癌機率17%。因此國民健康署在除夕前呼籲民眾過年享受美食之餘也要記得健康均衡飲食。

加工肉品如牛肉、豬肉、火腿、培根和香腸等,製作過程為延長保存期限所添加的化學物質,如亞硝基化合物和多環芳烴恐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機率。台大醫院內科邱瀚模表示,年輕的族群如果能養成好的飲食習慣,例如避免外食;中年人維持運動習慣以及定期健康檢查其實就可以降低罹癌風險。

邱瀚模補充,雖然植物性脂肪比動物性脂肪好,但人體還是需要動物性脂肪。因此平常在攝取食物時要多方攝取,如多食用綠色蔬菜再搭配魚肉、選擇新鮮無法保存太久的食材或是避免單一食物過量攝取等,實際做到均衡飲食。

另外,國民健康署有針對50歲-74歲的民眾,每兩年提供一次免費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這種新型檢查是安全、簡單又準確的篩檢工具,民眾可以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把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