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就像西遊記 呂捷:孫悟空也有盲點

在呂捷眼中,歷史不過是讓人認識人性的教材,就連寓言小說《西遊記》中的角色,都能讓其有深刻的領悟,並教大家從中認識職場角色!(資料照,記者林弦儒攝)

在呂捷眼中,歷史不過是讓人認識人性的教材,就連寓言小說《西遊記》中的角色,都能讓其有深刻的領悟,並教大家從中認識職場角色!(資料照,記者林弦儒攝)

2016/02/02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補教名師呂捷以幽默風趣的教學風格闖出名號,在他眼中,歷史不過是讓人認識人性的教材,就連寓言小說《西遊記》中的角色,都能讓其有深刻的領悟,並教大家從中認識職場角色!

根據《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報導,呂捷指出唐三藏雖看似無能,但卻能夠統領大局,指揮下位者,是職場上的領袖,訂出大方向、適當用人是其最大的責任,就像是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雖然擁有石化王國,但他並不一定懂化學分子式。

而孫悟空雖然最受歡迎、才華洋溢,但他不過是一個「被管理者」,且還與如來佛訂定「契約」不得跳槽,他也只好乖乖聽唐三藏的話。這樣的人在職場上有自我認知的盲點,必須找到良師益友才能突破,否則空有才華不會出頭天。呂捷也說,孫悟空大鬧天庭所遇的都是「公務員」,而取經所遇到的各個妖魔都是「創業者」,因此一個被管理者必須清楚認知,成功並不完全是因為才華洋溢所致。

而他也提到豬八戒,雖然是個馬屁精,只會「出一張嘴,做事沒半撇」,但卻能夠討老闆歡心,這其實也是另類的職場能力,想弄得老闆龍心大悅,還不是每個人都學得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