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英檢筆試成績公布⋯

「小學英檢」一度引發外界爭議,主辦單位語測中心今天公布首測成績,指小學生表現亮眼,6成達全民英檢初級。(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小學英檢」一度引發外界爭議,主辦單位語測中心今天公布首測成績,指小學生表現亮眼,6成達全民英檢初級。(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6/02/02 12: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小學英檢」一度引發外界爭議,主辦單位語測中心今天公布首測成績,指小學生表現亮眼,6成達全民英檢初級。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於今日公布104年12月27日首場「小學英檢」(GEPT Kids)筆試成績。這項專為國內小學生設計的測驗首次即達6千名學童報考。

語測中心表示,筆試有九成考生獲6個太陽以上(相當於CEFR A1級),更有逾六成考生獲8個太陽以上(接近CEFR A2程度、「全民英檢」初級),整體表現優異,反映國小學童之英語學習成效良好。

但是語測中心指出,「小學英檢」命題設計強調「改善在地人的弱點」,及「強化運用邏輯思考及創造力的溝通能力」,此次測驗也反映出我國國小英語教育這兩點的確需加強。

GEPT Kids筆試含兩大項:「聽力」及「閱讀寫作」測驗,各項測驗滿分為5個太陽,兩項滿分合計為10個太陽,獲6個太陽以上表示已達CEFR A1級程度(在課堂上能與老師、同學用英文簡單互動,或在熟悉的生活情境中以常用且淺易的英語與他人溝通);獲8至10個太陽則表示已近 CEFR A2或「全民英檢」初級程度(能理解和使用淺易日常用語,對熟悉的話題能以簡易英語對答,並能以短文描述與日常生活相關的事物、經驗)。

LTTC執行長廖咸浩說明,GEPT Kids是國內唯一融入台灣學童生活經驗、學習內容,並參照教育部課綱及國際通用的「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研發的標準化英語測驗。

廖咸浩指出,本次測驗整體表現,聽力優於閱讀與寫作(平均分別為4.3、3.8個太陽),符合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