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南誠品書店若熄燈 王丹:我會追罵國泰一輩子

敦南誠品書店24小時營業,被CNN列為全球最酷書店之一,名人經常造訪。(資料照)

敦南誠品書店24小時營業,被CNN列為全球最酷書店之一,名人經常造訪。(資料照)

2016/02/02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被CNN列為全球最酷書店之一的台北誠品敦南店,傳出將熄燈,引發文化人士一陣感嘆聲,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更把誠品敦南店視為「台北文化地標」,對這熄燈,充滿不捨,更對國泰把誠品敦南關掉打算改建飯店一事,強烈表達不滿,還揚言,若是國泰真的做這事,他會追罵國泰一輩子。

《自由時報》報導,目前誠品敦南書店所在的大樓,早年是泛國泰集團「起家厝」的敦南金融大樓,國泰集團蔡宏圖、蔡鎮宇兄弟先後共砸下近兩百億元買回後,傳將透過都更興建為地上二十六層、地下七層的複合式商業大樓,主要作為五星級旅館使用。

而這消息代表著,現有的誠品敦南店將要關店,王丹在臉書表示,「深夜看到這則新聞被嚇到。盼望不是真的;假如是真的,他會覺得,沒有敦南誠品,台北對他而言就是個「爛」字,更揚言,「國泰要是做這件事,我會追著罵這家公司一輩子。」

王丹直指,敦南誠品書店就是他堅持認為的「台北文化地標」,也許失望它現在的商業氣息濃厚,但看過去、看歷史,它是台灣第一家24小時的書店,有多少人夜晚不眠的時候,可以有個地方去看書,這樣的文化風景,讓他這樣的外來人非常感動和羨慕。

王丹明確表示,「現在的誠品,雖然變化很大,但是24小時開放的習慣還在,就憑這一點,我還是喜歡它。它是臺北的歷史記憶之一。」

國泰人壽也在稍早回應表示,國泰人壽自始至終未曾擁有「敦南誠品商場」(2樓到地下3樓)產權,而先前擁有該棟3樓至11樓辦公樓層,及地下4、5樓停車樓層,已於2014年9月因投資考量出售完竣,該棟建物國泰人壽已無任何產權,因此有關「敦南金融大樓」的都更案,與國泰人壽無關。

相關聯結

深夜看到這則新聞被嚇到。盼望不是真的。假如是真的,我會覺得:第一,如果沒有了敦南誠品,臺北這個城市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字:爛!第二,國泰要是做這件事,我會追著罵這家公司一輩子。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貼上了 2016年2月1日

中國民運領袖王丹指敦南誠品是台北文化地標。(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中國民運領袖王丹指敦南誠品是台北文化地標。(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