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師建議 一日一雞蛋為宜

2016/02/01 19:16

專業營養師指出,雞蛋是很好的營養來源,建議一天吃一顆雞蛋為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一天吃幾顆雞蛋呢?專業營養師指出,雞蛋是很好的營養來源,建議一天吃一顆雞蛋為宜,但若是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患者,則是建議二天吃一顆雞蛋。營養師也提醒,若本身總膽固醇值不在正常值內的話,每日攝取的雞蛋量也要斟酌減少。

根據《健康醫療網》報導,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蔡玲貞表示,如果本身膽固醇值在正常值200以內,一天可以吃一顆雞蛋,但若是總膽固醇值達到260或是300,則建議二天吃一顆雞蛋;低密度膽固醇超過130正常值,則是一天不要超過一個雞蛋。

而針對日前美國發布的「2015-2020飲食指南」中,取消對膽固醇攝取量的建議一事,蔡玲貞說,研究發現膽固醇指數對健康影響不大,飽和脂肪酸反而影響人體的血脂肪較大,所以才會取消建議,雖然如此,但也要注意飽和脂肪的攝取量。

蔡玲貞提到,雞蛋是很好的營養來源,應該蛋黃蛋白都要吃,一天吃一顆雞蛋有益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