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硬要試穿、付人民幣 超商店員嗆:這裡是台灣!

超商店員遇到奧客中客,嗆聲「我是台灣人,要用人民幣麻煩滾回你的國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曾健銘攝)

超商店員遇到奧客中客,嗆聲「我是台灣人,要用人民幣麻煩滾回你的國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曾健銘攝)

2016/01/30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客百百種,一名超商店員分享,遇過中國客人要試穿發熱衣、堅持要用人民幣付帳,還說「這裡也算中國為什麼不能用人民幣」,這名店員超霸氣回嗆,「我是台灣人,要用人民幣麻煩滾回你的國家!」

臉書「靠北奧客」8819這篇貼文指出,很受不了中國遊客用手摸地瓜、一直問能不能用人民幣、台幣換算人民幣多少錢、能不能用銀聯卡、發熱衣能不能試穿等問題,有次還有中客問「這裡也算中國為什麼不能用人民幣」,讓他爆氣回應「我是台灣人,你現在踏的土地是我的國家,要用你的人民幣麻煩你滾回你的國家,別在這汙染我的家園」。

有些網友認為這名店員的措詞太過分,店員再度發文,請大家尊重各行各業的人,不要抱有「老子老娘有錢」這種心態,他說超商是零售業,別再說服務業,出售的是商品與知識技術,況且他們連1元服務費也沒收。

#8819我是某超商店員...文很短 但,是我最近常遇到的事,在今天我爆發了。(叮咚)客:我要菸。我:什麼菸客:阿就菸阿!我:什麼菸?客:長壽唷,我想一下(此時心裡OS:TMD自己抽甚麼菸還不知道?)在這時,我...

靠北奧客貼上了 2016年1月26日

#8903各位晚上好,小妹是#8819的原po,我有2件事要說,文長又無聊,無爆點。第一,對於中間那句【要用你的人民幣麻煩你滾回你的國家,別在這汙染我的家園】我是用字遣詞有點過份沒錯,但是,請那些,回嘴我的人,可以去超商當店員看看,...

靠北奧客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