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安勞檢 國道客運經常違法加班

國道客運是春節疏運的重要交通工具,但卻被發現經常違法加班,假日上班未依法加給工資。(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國道客運是春節疏運的重要交通工具,但卻被發現經常違法加班,假日上班未依法加給工資。(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2016/01/29 19:38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起在北、中、南同步實施「春安聯合檢查」,預防春節勞工過勞,結果春節疏運高峰還沒到,已發現各家國道客運經常違法加班,假日上班未依法加給工資,或是超過法定加班上限,將移請縣市政府裁罰。

勞動部表示,過年前後是國道客運、零售量販店、儲配運輸物流業業務量高峰期,勞動條件常被忽略,這次結合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同步勞檢,也呼籲事業單位在歲末年終加班或趕工,務必妥適安排勞工加班時數、加班費給付及休息休假。

今天抽檢台北市台北國道轉運站新竹客運、噶瑪蘭客運、豪泰客運、國光客運及統聯客運、台中市嘉里大榮物流公司台中所、高雄市好市多北高雄店,除好市多北高雄店未發現違法,其餘共違反11項次,以雇主未給假日工資或於休假日工作未依規定加給工資,及延長工時超過法令規定最多,每項可罰2萬元至3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