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憨兒太鼓團前進台北 高鐵贈票助飛

台南高鐵得知朝興憨兒要到台北快閃演出,贈送高鐵票助飛。(記者王捷攝)

台南高鐵得知朝興憨兒要到台北快閃演出,贈送高鐵票助飛。(記者王捷攝)

2016/01/29 17:3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的朝興基金會,收容許多年長的憨兒,太鼓表演是憨兒的成就感來源,日前朝興受邀到台北表演太鼓,但苦無交通工具,高鐵台南站為一圓憨兒表演夢,今日贈送台南到台北的來回車票,贊助憨兒們在今年農曆年前夕搭乘高鐵去台北表演、旅遊,提前感受農曆年氣氛,令憨兒相當雀躍大喊:「要去台北表演!」

朝興基金會得知高鐵台南站義舉,今日以招牌太鼓表演,歡迎高鐵人員捐票,拿到高鐵票讓2月份的快閃表演能順利進行,也令朝興基金會的工作人員鬆了一口氣。

朝興基金會執行長徐培凱說,憨兒們雖先天就與常人有所不同,但只要藉由不間斷的教育與訓練,憨兒們也能表現亮眼,為表達感謝,元氣太鼓隊將於2月1日,出發至台北演出前一天,先前往台南高鐵站進行表演回饋灣高鐵助飛。

高鐵台南站長古李安說,希望幫助這群憨兒們體驗一趟充滿愛心與知性的高鐵之旅,並能縮短南北的距離,增加遊玩的時間及體驗高鐵列車的便捷,讓憨兒們有個難忘的春節禮物。台灣高鐵公司將持續關懷弱勢,以溫暖和支持的態度,協助憨兒及家庭走出孤立困境,也希望透過這次高鐵助飛之旅,讓更多需要幫助的族群,看到更豐盛的世界與美好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