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顛覆刻板印象!調查:女性學歷越高越想結婚生子

一般認為,學歷越高的女性結婚意願較不高,但最新的調查卻發現,學歷越高的女性結婚生子的意願越高,而有碩博士學歷的女性,超過70%想結婚生子。(情境照)

一般認為,學歷越高的女性結婚意願較不高,但最新的調查卻發現,學歷越高的女性結婚生子的意願越高,而有碩博士學歷的女性,超過70%想結婚生子。(情境照)

2016/01/27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認為,學歷越高的女性結婚意願較不高,但最新的調查卻發現,學歷越高的女性結婚生子的意願越高,而有碩博士學歷的女性,超過70%想結婚生子。

據《風傳媒》報導,由滔客線上雜誌、女人幫滔客誌、風傳媒、with國際中文版、EmailCash市調網及炘勢傳媒聯合進行的一項「台灣女性幸福態度大調查:台灣女性婚不婚、生不生幸福的難題」的網路問卷調查,針對全台未婚與已婚女性分別進行「婚不婚」及「生不生」的態度調查,兩份問卷各回收1060份有效樣本數。

調查結果顯示,未婚女性中有61.04%表示未來想結婚,其中學歷高中以下的受訪者有50%想結婚、碩博士學歷的受訪者則有73.55%想結婚;可以發現學歷越高的女性結婚的意願反而較高。

在生育意願的調查方面,已婚而未生育的受訪者中,有63.9%打算生小孩,學歷為高中以下者有47.83%具生育意願、大專為48.28%,而大學學歷有71.6%、碩博士學歷有72%想生孩子。

在未婚女性不想結婚的原因中,最多的是「還想享受單身生活」(51.7%),而已婚女性不想生小孩的原因,選擇最多的則為「生小孩後金錢運用會受限」(35.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