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帝王級寒流憋尿 憋出「下水道」問題

2016/01/27 17:54

彰濱秀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曾任偉強調,攝護腺肥大者天冷又憋尿,就會憋出問題來。(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帝王級寒流」憋尿憋到掛急診?原來是攝護腺肥大,所造成的「下水道」不通!

彰濱秀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曾任偉強調,攝護腺肥大者天冷又憋尿,就會憋出問題來。(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有位72歲阿公,本來就有尿急、尿不乾淨、尿很久等攝護腺肥大的症狀,只是都從來沒有因為這個症狀去就醫,前幾天寒流又感冒,先是天冷憋尿,又因為吃下感冒藥刺激到膀胱肌肉,造成膀胱肌肉無力排尿,等到想尿尿時卻一滴尿都尿不出來,下腹痛到掛急診,才發現原來是「下水道」不通,經過急診導尿,再用口服藥治療攝護腺肥大,才終於緩解。

彰濱秀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曾任偉指的是肥大的攝護腺,另一個則是正常的攝護腺。(記者劉曉欣攝)

 彰濱秀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曾任偉表示,攝護腺肥大本來就會尿尿時「滴滴答答」,一旦寒流來襲又憋尿,膀胱就會因為過度憋尿漲大,就會更加尿不出來,往往都必須到急診來報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