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後壁國小辦創意體驗營 學童學寫程式樂趣多

後壁區scratch創意實作體驗營,學童寫程式操控機器人,趣味十足。(記者王涵平攝)

後壁區scratch創意實作體驗營,學童寫程式操控機器人,趣味十足。(記者王涵平攝)

2016/01/27 16:2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後壁國小辦理後壁區scratch創意實作體驗營,學童寫程式操控機器人,趣味十足。

在遠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兼教育部資訊志工營運中心主任蕭佳明博士及該校資訊志工帶領下,經過近一學期上機操作,後壁區scratch創意實作體驗營學員都能寫程式設計遊戲,課程結束前特別加上機器人模組,比賽看哪組得最多分、機器人前進得最快。

蕭佳明說,scratch創意實作體驗營的課程設計,是讓學生先從scratch程式設計入門,透過指令的選取,讓學生自己寫程式,並且設計遊戲。為了讓課程更有趣,特別將程式設計與機器人結合,指導學生選取機器人模組,透過得分與扣分,同時操控機器人mbot的前進與後退。

每組學生都使出渾身解數,為自己的小組爭取榮譽。後壁國小五乙的莊俊諺設計熊貓接地球,移動熊貓,只要接到往下掉落的地球就得分,機器人mbot就同時前進。當熊貓被掉落的車子砸到就扣分,機器人mbot就後退。

蕭佳明博士也介紹如何設計掃地機器人的程式,透過機器人的巡線感應器,當沒有偵測到黑線時,機器人就不斷前進,只要巡線感應器偵測到黑線,機器人就自動後退,並且轉彎。

四甲的籃元慶說,如果在機器人下方可以再加裝一個吸塵器,mot機器人就真的成為掃地機器人了。

後壁國小校長吳建邦表示,scratch創意實作體驗營學生出席情形相當踴躍,下學期也會持續開辦,歡迎後壁區有意願學習的學生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