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油不要浪費! 畜產試驗所創新「鴨經濟」

畜試所成功突破鴨油的提煉技術,開發出系列加工產品。(記者吳俊鋒攝)

畜試所成功突破鴨油的提煉技術,開發出系列加工產品。(記者吳俊鋒攝)

2016/01/26 20: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被稱為「甲等之鳥」的鴨子是重要食材,其實鴨油是很好的油脂,可取代豬油,農委會畜產試驗所開發出成功的提煉技術,將原本烹調後常遭丟棄的鴨油優質化,運用到餐桌料理上,風味十足,創造新的經濟價值。

畜試所舉辦年度成果展,推出鴨油系列加工產品,主要是純化、萃取技術的突破,充分運用到了鴨油的優質特性,還可以像橄欖油般,保存期間長,未開封的,可放2年之久,這項研發備受矚目。

畜試所研究人員李欣蓉表示,鴨油的香氣濃郁,含豐富的必需脂肪酸,且發煙點高,安定性佳,煎煮炒炸都很適合,是家庭主婦料理的好幫手,已與廠商完成技術轉移,很快就能上市。

目前已運用鴨油成功研發出的系列加工產品,包含鴨辣油、鴨油醋醬、鴨油蔥醬、鴨肉燥醬等,一般人認知的鴨料理不外是烤鴨、燻鴨、鹹水鴨、當歸鴨、酸菜鴨、薑母鴨…等,而鴨油的妙用,讓嚐鮮後的民眾都很稱讚。

除了鴨油之外,畜試所也發表了毛小孩最愛的寵物草「狼尾草6號」,株型矮小,但因為好吃,飼養的兔、鼠等採食量高,可取代市售的進口乾草。

畜試所之前開發的「狼尾草5號」,人與動物都能食用,並研製了花青素飲料,頗受矚目,這次針對寵物市場需求,推出狼尾草6號,生長過程不需農藥輔助,安全又環保,商機看好。

畜試所也推出「狼尾草6號」,希望能成為受歡迎的寵物草。(記者吳俊鋒攝)

畜試所也推出「狼尾草6號」,希望能成為受歡迎的寵物草。(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