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 2月1日開張

義守大學原民學生多達600多人,是國內原民生最多的大學,2月1日將成立「原住民族學院」。(記者蘇福男攝)

義守大學原民學生多達600多人,是國內原民生最多的大學,2月1日將成立「原住民族學院」。(記者蘇福男攝)

2016/01/26 18:02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今天宣布,該校2月1日將成立「原住民族學院」,並加碼100萬元設立「大武山獎助學金」,鼓勵原民同學努力向學,同時安排校內工讀,及媒合義大世界提供實習、打工機會,讓原民學子安心就學。

義守大學是繼國立東華大學之後,第2個成立原住民族學院的大學,也是全國私立大學第1所、西部地區唯一設有原民學院的大學。

蕭介夫指出,義守在民國101年成立原住民族發展中心,招收原住民專班學生,目前有觀光餐旅、傳播設計、護理及長期照護4個班,每年招收100多名包括花東及蘭嶼等偏遠地區的原民生,目前全校原民學生多達600多人,是國內原民生最多的大學。

在各校面臨少子化衝擊下,義守為關照偏遠弱勢生,不僅未縮編原民專班規模,反而更積極投入原住民族高等教育,2月1日將原住民族發展中心提升為原住民族學院。

校方表示,除每年編列800多萬的住宿及助學金,提供原民生4年免費住宿外,並加碼100萬元設立「大武山獎助學金」,及各項工讀機會,協助經濟弱勢的原民生安心就學。

即將接任原民學院院長的台邦‧撒沙勒表示,未來學院將統合觀光餐旅等專班,並設計符合當前原民社會發展需要的課程,同時開設更多原住民族文化與族語類科目,鼓勵學生認同並積極學習自己的傳統文化,成為未來部落發展與文化振興的厚實力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