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期許新任教長:要有「專業擔當」與「溝通能力」

全教總期盼新任教育部長具有「專業擔當」以及「溝通協調」的能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全教總期盼新任教育部長具有「專業擔當」以及「溝通協調」的能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26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於520就任為新總統,代表著以民進黨為首的政府部門也將啟動。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對此表示,希望未來的教育部長具有「專業擔當」以及「溝通協調」的能力。

全教總今日在臉書發布新聞稿表示,雖然教育部長是由行政院長任命,但不代表教育部長只能「聽命行事」,期望未來新任的教育部長具有專業擔當,並能夠勇於抗拒錯誤的命令,維護教育專業。

全教總提到,歷年來的教育部長皆具有博士、中研院院士等高階頭銜,雖然這並非壞事,但因教育部長須掌管全國教育事務,12年國教的問題更是需要溝通與協調能力,因此,全教總期盼教育部長具備溝通協調能力,方能順利推動教育政策,並同時兼顧幼教發展,全面提升國家教育品質。

全教總談到,蔡英文主張12年國教採免試入學,此項政策獲得全教總的支持,但相關的配套措施仍需教育部與地方政府溝通,以避免爭議產生。

全教總呼籲新任部長應設法處理教師身心壓力過大的問題,中小學教師面對兼辦行政與統合視導的壓力,高教人員則有評鑑與限期升等的負擔,如果能改善教師的工作品質與環境,對教育界士氣絕對是一大鼓舞。

全教總也提到教育公共化的理念,認為台灣教育政策正在向市場妥協,因此,期盼教育部長能爭取更多資源,使教育公共化的理想得以逐步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