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鹹酥雞攤炸功大考驗! 這三樣一吃就知店家功力

吃鹹酥雞點哪些東西能看店家炸功?PTT名人「蘇美戰神」推薦雞排、甜不辣、豬血糕這三樣。(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吃鹹酥雞點哪些東西能看店家炸功?PTT名人「蘇美戰神」推薦雞排、甜不辣、豬血糕這三樣。(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6/01/26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鹹酥雞是許多民眾最愛的宵夜選擇,但你知道鹹酥雞要點什麼最能展現店家的「炸功」嗎?被網友稱為「蘇美戰神」的PTT名人sumade發文解密,他舉出以前的打工經驗,表示雞排、甜不辣、豬血糕這三樣東西最能夠展現鹹酥雞攤的炸功,許多網友也紛紛讚同。

sumade表示,雞排除了醃肉很重要之外,在下鍋前一定要「壓粉」,如果只有「沾粉」,吃起來就會不夠扎實,而雞排的骨頭也不能見血,在炸了過程中剪開骨頭,如果沒帶血就要起鍋,否則肉會過柴。甜不辣也是考驗店家炸功的品項之一,sumade強調:「沒有膨膨的甜不辣,基本上沒有功夫可言,重點中的重點。」

然而sumade認為豬血糕是最看店家炸功的品項,大概只能炸30秒,炸完之後有種獨特酥脆感,內部則要有點濕軟,他說:「炸不夠不酥,炸過頭太硬,豬血糕也是所有炸物中誤差時間範圍中最小的。」

而sumade的解析也獲得許多網友讚同,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甜不辣跟米血的確是精髓。」「我信蘇美了!沒膨的甜不辣跟本不能叫做甜不辣!。」「豬血糕炸的好不好真的是重點。」「炸米血好吃跟難吃差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