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局查驗年節食品 壽桃被檢出工業色素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第二波年節食品檢驗結果,北市北投區自強街的馥華麵包店被驗出壽桃使用工業用紅色染料。(記者謝佳君攝)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第二波年節食品檢驗結果,北市北投區自強街的馥華麵包店被驗出壽桃使用工業用紅色染料。(記者謝佳君攝)

2016/01/25 11:37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第二波年節食品檢驗結果,此次共抽驗165件,13件不符規定,包括5件品質檢驗不符、6件標示不符、2件品質與標示同時不符。其中,北市北投區自強街的馥華麵包店被驗出壽桃使用工業用紅色染料,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衛生局表示,品質不符規定的包括1件壽桃違法使用工業色素、1件朴菜檢出防腐劑「苯甲酸」超量、1件醃製薑有不得檢出的甜精,另有1醃漬黃瓜、1件朴菜和2件酸菜均被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量。

另有5件醃漬蔬果、2件即食豆製品及1件糖果的標示不符規定,主要是檢出添加物,但包裝未標示或營養標示格式不符規定,已令業者限期回收改正。

衛生局表示,馥華麵包店業者聲稱,不清楚使用到的是工業用色素,是首次向該添加物廠商進貨製作壽桃,但所幸這批24個壽桃均未進到消費者的肚子;另有關這批工業色素是否流向其他業者,則已移請地檢署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