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短褲無罪!」台中女中校長:下學期短褲解禁

「短褲無罪」,中女中短褲解禁!下學期開放學生體育課穿短褲進校。(記者蘇孟娟攝)

「短褲無罪」,中女中短褲解禁!下學期開放學生體育課穿短褲進校。(記者蘇孟娟攝)

2016/01/22 12:5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學生去年10月發起爭取穿體育短褲進出學校等權益,校方20日校務會議通過,學生「有體育課當日,可自行抉擇穿著體育服搭長褲或短褲到校」,校長呂培川說,下學期即能實施。

中女中學生去年發起「男女平權,短褲無罪」等行動,爭取穿體育短褲進校園行動,一度在朝會時有人直接脫掉制服秀體育服響應;事後校方強調,包容及尊重學生多元聲音,會展開研議程序,朝學生訴求努力。

中女中20日召開校務會議,結果以92比0票,通過「學生服裝儀容輔導實施要點修正案」,學生「有體育課當日,可自行抉擇穿著體育服搭長褲或短褲到校」。

因學校已進入寒假,學生陸續知道開放短褲進校園的消息,有人開心說,「革命成功了」、「校園民主自由更進一步」,也有人說,「下學期上體育課變方便了」。

校長呂培川指出,去年8月他接任校長,了解學生的訴求後,就承諾會重視學生意見加強溝通,之後召開多次服儀小組會議,在學校各單位努力下,進行學生及家長意見調查,並與校友會等溝通,希望讓各界均理解「彈性是人性化的做法」。

呂培川說,經校務會議討論後,當天百餘名校務會議代表出席,最後92對0票,通過學生「有體育課當日,可自行抉擇穿著體育服搭長褲或短褲到校」的修正內容。

呂培川說,近日就會正式公告,下學期可實施,校方也感謝各界支持讓學生有更人性化、方便且健康、衛生的體育服裝穿著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