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公斤女孩拚學測 有正義感立志當法官

吳沂庭立志當法官。(記者洪定宏攝)

吳沂庭立志當法官。(記者洪定宏攝)

2016/01/22 10:0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大學學測今天登場,罹患先天性肌肉失氧症的高雄市新莊高中學生吳沂庭,體重僅14公斤、身高140公分,在母親及弟弟陪同下,帶著老師送的「追分成功」台鐵紀念車票,搭輪椅到高師大應考。

沂庭平日很關心社會新聞,很氣憤司法判決不公、類似鄭捷的殺人事件,正義感十足,以成功大學法律系為第一志願,立志當法官。

吳母表示,沂庭出生體重2510公克,算是正常,但2個月內增加僅500公克,4個月後醫師確診為「先天性肌肉失氧症」,可能是台灣首例。

沂庭求學過程,都跟一般學生共同上課,但自己對課業要求高,雙手無力,使用橡皮擦都很吃力,所以無法抄筆記,就借同學的筆記拍照或影印,非常上進,她在新莊高中的成績中上,其中國文都在前五名。

18歲的沂庭表示,她很喜歡閱讀,擅長國文及公民,但高中期間課業壓力重,減少聽音樂、上網時間。

吳沂庭寫字很工整。(記者洪定宏攝)

吳沂庭寫字很工整。(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