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襲台 國健署籲心血管疾病患者和長者注意保暖

受到寒流南下影響,國民健康署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或是心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多加注意身體保暖。(記者劉信德攝)

受到寒流南下影響,國民健康署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或是心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多加注意身體保暖。(記者劉信德攝)

2016/01/21 18:15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告,週六(23)全台將受到寒流南下影響,國民健康署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或是心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多加注意身體保暖。

國健署提出3大抗寒好方法。第一、早晨緩起,一杯溫水好禦寒。家中長輩起床動作要慢一點,起床後先喝一杯溫水禦寒再下床。第二、注意頸部和四肢保暖。配戴帽子、手套或圍巾等,透過多層次穿法,隨溫度變化調整自己穿著衣物的厚度。第三、規律服藥,不可忘。具有慢性疾病或三高疾病病史的患者,是誘發的高危險群,冷天更加不能忘記按時服藥。

受到寒流影響,各地區氣溫明顯下降,北部低區預估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低溫容易誘發心臟病、中風急性發作等。根據國健署統計,全國約有293萬65歲以上的長輩,如果同時具有糖尿病、高血壓或是膽固醇過高就更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

預防緊急狀況,心血管疾病患者和長者要避免單獨行動,應隨身攜帶病例卡和緊急用藥,如發作時一旁家屬或朋友要記得搶時間和打119正確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