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好有來!考生看錯考場從彰師大附工跑到彰師大

大學學測明天登場,今天下午冬陽難得露出,彰化考區湧現看考場的考生。(記者張聰秋攝)

大學學測明天登場,今天下午冬陽難得露出,彰化考區湧現看考場的考生。(記者張聰秋攝)

2016/01/21 16:4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明、後兩天舉行,今天下午2時到4時開放查看考場,下午冬陽難得露出,彰化考區許多考生和家長趁天氣轉睛,紛紛趕到考場查看,少子化明顯,今年彰化區考生才5774人報名,比去年6213人,少了439人。

彰化區共4個考場,包括北彰化地區的彰師大進德校區、彰師大附工,以及南彰化地區的員林高中、崇實高工。

「幸好有來看考場!」1名試場在彰師大附工考場的男考生,跟同學一起到彰師大查看考場,從試場公告欄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自己的應試教室,最後發現竟是自己糊塗,搞錯考場,趕緊到隔避校區的彰師大附工查看,不少考生說,還是親自確認過考場,看過教室,試坐座位才安心!

承辦試務作業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提醒考生,天寒要做好保暖措施,明天一定要提早出門應試,避免因塞車而遲到。

彰師大教學資源組長呂維容表示,明、後兩天強烈寒流來襲,各試場不開冷氣空調,由監考老師視情況開門窗留小縫隙,維持空氣流通,怕冷的考生可戴口罩、手套、圍巾及非電子式的暖暖包禦寒應試,但監考老師辨識考生身分時須取下口罩,辨識無誤可繼續戴上口罩應試。

呂維容指出,避免引發電子舞廳案等爭議情節,穿帽T外套的考生,帽T不能戴在頭上,更不能帶耳罩、帽子、懷爐及保溫熱水袋進試場,保溫熱水袋有淋濕考卷和作答卡的疑慮,同樣禁止攜帶入試場。

考生看考場進入試場試坐位子,確認桌椅大小和穩定度,沒有搖晃問題才安心。(記者張聰秋攝)

考生看考場進入試場試坐位子,確認桌椅大小和穩定度,沒有搖晃問題才安心。(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