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員工春節「依法休假」 乘客舉牌聲援相挺

高鐵員工今po文表示遇到乘客自製舉牌力挺高鐵員工爭取加班費。(照片擷取自臉書活動頁面)

高鐵員工今po文表示遇到乘客自製舉牌力挺高鐵員工爭取加班費。(照片擷取自臉書活動頁面)

2016/01/21 15:1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灣高鐵營運因從未依法支付國定假日加班費,積欠員工約五億元加班費,引發勞資爭議,逾上千名高鐵員工已簽署春節不加班聲明書,表明今年除夕到初三將依法休假,屆時將影響春節疏運,近日除臉書上有網友陸續聲援,嗆高鐵「欠債還錢 天經地義」,今更有搭乘高鐵南下的旅客自製舉牌,在車廂內走動聲援。

有高鐵員工在臉書po出照片,指今天南下1505車次1車廂有旅客以行動力挺高鐵員工,高舉寫著「血汗高鐵 欠錢不還」、「乘客支持 高鐵罷工」的自製舉牌,在台北車站上車時從第9車月台一路走到1車,讓車上的高鐵員工備感支持,而不少網友也紛紛在照片底下留言高喊加油。

此外,高鐵工會也在臉書建立「高鐵不要欠過年,大家作伙來聲援」活動頁面,因交通部長陳建宇昨發言指員工不能因爭取加班費,而忽略了交通人的「天職」,引起眾怒,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高鐵公司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並請高鐵公司秉著「天職」,依法歸還積欠加班費,也請主管機關莫忘「天職」,照顧人民恪遵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