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鐵道合作再進一步 雙方簽署技術合作協議

台鐵在1月21日與日本鐵道總研簽署「技術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會進行鐵道技術交流。(台鐵提供)

台鐵在1月21日與日本鐵道總研簽署「技術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會進行鐵道技術交流。(台鐵提供)

2016/01/21 12:5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台鐵與國際技術合作又向前跨進一大步,繼104年7月與德國鐵路公司簽署「策略合作夥伴備忘錄(MoU)」後,台鐵又於1月21日再與日本鐵道總研簽署「技術合作協議」,期能鐵路技術提昇與進行多方交流,以厚植鐵路技術實力。

台鐵在103年10月邀請日本鐵道總研(RTRI)協助探討電車線事故預防及安全技術後,又於104年9月由日本鐵道總研理事奧村文直博士率員與台鐵局研商未來合作項目及方向,希望雙方共同建立技術平台達成交流與共識,經雙方努力,已於今年1月21日在日本東京簽署「技術合作協議」。台鐵局與鐵道總研簽署協議案後,未來除引進鐵道技術外,期望透過技術交流,有助於強化人才養成,以提升鐵路運輸服務品質。

本次簽署技術協議後,台鐵局也將參加在日本鐵道總研舉行的2016年亞洲鐵道技術論壇,利用論壇機會和與會各國,做更深入的溝通,藉由日本及其它國家在鐵路的豐富經驗,作為將來台灣鐵路發展之參考,期能為社會大眾提供安全又便捷的鐵路運輸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