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六陽明山有望降雪 大屯山、七星山頭最佳賞雪點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即將來襲,氣象局預估,本週六入夜後,陽明山有望下雪。(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即將來襲,氣象局預估,本週六入夜後,陽明山有望下雪。(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1/18 21:4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即將來襲,氣象局預估本週冷氣團要到週三才會回暖,但本週五另一波寒流就會南下。估計本週六入夜後,陽明山有望下雪。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發言人張順發表示,大屯山、七星山、竹子山(軍事管制區)均有機會為雪白頭。

張順發表示,陽明山於1969年曾降大雪,從竹子湖到冷水坑都可見雪景,轟動一時,賞雪的車潮塞爆仰德大道。但1970年代之後,陽明山難再見雪景,最近一次陽明山下雪,則是2005年。

張順發說,2005年當時因天氣寒冷、水氣足,大屯山頭在清晨4時飄雪,降雪過程約1小時,但因積雪不多,早上6時太陽出來後,就全融雪了。

針對氣象局預估本週六陽明山可望再降雪,張順發表示,若水氣不足也不會下雪,頂多結薄薄一層霜;若真的下雪,依往例,海拔900公尺以上的大屯山、七星山及竹子山將為雪白頭。不過,竹子山屬軍事管制區,民眾無法進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