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刈受管制 「氯酸鈉」替代紅豆落葉劑效果佳

氯酸鈉溶液稀釋80倍後,可在紅豆採收期快速乾燥,效果不比巴拉刈差。(高雄農改場提供)

氯酸鈉溶液稀釋80倍後,可在紅豆採收期快速乾燥,效果不比巴拉刈差。(高雄農改場提供)

2016/01/18 10:1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執行紅豆落葉替代藥劑田間試驗,發現52%氯酸鈉溶液稀釋80倍後,可在採收期快速乾燥,效果不比巴拉刈差。

高雄農改場指出,農友為節省紅豆採收成本,大都以機械一次採收,採收過程若植株枝葉乾燥不良,會影響機具運作及籽粒品質,因此,多數農友會先施用落葉劑(即枝葉乾燥劑),目前24%巴拉刈溶液為紅豆採收前合法的落葉劑,但巨毒性的「巴拉刈」,尚無解毒劑,為兼顧安全及產業,防檢局今年將實施代噴制度,只有受過訓練取得該局證照的民眾,才能購買及噴灑,否將以農藥法裁處。

高雄農改場為協助防檢局篩選出有效且較安全的替代藥劑,降低巴拉刈管制使用所帶來的衝擊,經過田間試驗,發現紅豆採收前7天施用氯酸鈉80倍稀釋液,可使植株快速乾燥,且對紅豆品質與發芽率皆無不良影響,可望公告為合法的紅豆落葉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