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行善成為時代力量!小農揪團義賣捐年菜

義賣蔬果箱和水產箱中裝的,都是充滿愛心的優質農漁產品。(記者劉婉君翻攝)

義賣蔬果箱和水產箱中裝的,都是充滿愛心的優質農漁產品。(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6/01/18 07:2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一群小農及養殖戶,連續3年在歲末年終推出蔬果箱義賣標售活動,將自家的優質農漁產品化做愛心,捐助弱勢,今年除了有20組裝滿蔬果的「書菜香」,還加入10組有魚有蝦的水產箱,今天中午12時30分,準時在臉書「田夢故事」粉絲頁開放標售,所得扣除運費後,將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老人年菜愛團圓帳戶,希望集結市井小民的力量,「讓行善成為時代力量!」

「書菜香」顧名思義有菜也有書,共計17名農友及志同道合者參與,包括手工果醬、有機葉菜、國產非基因改造黃豆等16項農產品及1本書,希望讓購買者身心靈都獲得滋潤;「鮮池得典、田田有餘」水產箱由養殖業者蔡啟東和郭俊瑋號召好友共襄盛舉,有魚腓力、龍膽魚片、白蝦、無刺虱目魚、豆仔魚及草魚輪切片等6項漁產,每項都是農民、養殖戶細心呵護的收成,以及對弱勢滿滿的關懷,預計26日開始集貨,陸續送達得標者手中。

一位去年曾響應標購的民眾說,「不只可以吃到優質的農產品,更能一起做愛心,這麼好康哪裡找?」已摩拳擦掌準備在第一時間搶標。

每位參加的農民及養殖戶都是無償付出,無關名利,農民們說,「我們只是做想做的事而已。」

台南小農及養殖戶揪團在粉絲專業義賣蔬果箱和水產箱,所得扣除運費,將捐給華山基金會老人年菜。(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小農及養殖戶揪團在粉絲專業義賣蔬果箱和水產箱,所得扣除運費,將捐給華山基金會老人年菜。(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