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昨天中午參加「家族餐會」,與美國前參議員法蘭克·穆考斯基、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共餐,談「輕鬆外交」;餐後在旅居洛杉磯的「音樂家姊姊」蔡瀛如(左)陪同下離去。(記者蕭婷方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昨天中午參加「家族餐會」,與美國前參議員法蘭克·穆考斯基、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共餐,談「輕鬆外交」;餐後在旅居洛杉磯的「音樂家姊姊」蔡瀛如(左)陪同下離去。(記者蕭婷方攝)

2016/01/18 06:17

自由時報

當選第一天 蔡英文啟動對美日外交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打選戰打到感冒「倒嗓」,當選後仍無法得空休息,並在第一時間啟動對美、對日相關工作,昨一整天馬不停蹄見外賓,上午先是在黨部與「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駐台代表沼田幹夫等人會面,雙方觸及台日自由貿易協定重啟協商;中午則前往「家族餐會」,與美國前參議員法蘭克.穆考斯基、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共餐,談「輕鬆外交」。

詳見當選第一天 蔡英文啟動對美日外交

卜睿哲:台灣人用選票 向傾中說不

台灣大選前天落幕,民進黨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民進黨也在國會首度過半。前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C. Bush)昨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撰文,指民調顯示出的態度轉變,是造成台灣這次大選結果的觸發劑,即經過數年,台灣人民自認為中國人的比率縮小到三.五%。

詳見卜睿哲:台灣人用選票 向傾中說不

北台未來一週急凍?美歐日預測下探4℃

本週會是濕濕冷冷的一週,低溫估計將降到十度以下,週五、週六適逢大學學測,考生得注意保暖;而美國、歐洲及日本等國氣象單位更預測,北台灣二十四日、二十五日最低溫可能降到四、五度,可能刷新十六年低溫紀錄,氣象局則表示,週五起會有一波更強冷氣團或寒流襲台,目前預測北部最低溫可能九度,但天氣隨時會變,本週會有更多資料作更正確預報,民眾可多注意天氣預報。

詳見北台未來一週急凍?美歐日預測下探4℃

蘋果日報

蘇嘉全:黨若交付願拚命

下屆國會民進黨囊括6成席次,國會龍頭寶座已牢握手中。黨內盛傳綠委陳明文、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前秘書長蘇嘉全都有意角逐,形成三強鼎立,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態度未明下,陳、柯兩人昨均刻意低調,唯獨蘇被問到是否問鼎院長時表示,只要黨中央交付任務,只有拚命。據了解,蔡英文今將召集核心幕僚討論選後布局,勢將觸及國會龍頭戰。黨內人士透露,因尊重黨團自主,蔡傾向不公開支持特定人選,由黨團假投票決定由誰角逐立法院長。

幼園師集體施暴 虐打逼12童互踹

北市一所天主教會幼兒園遭七名家長聯名指控,園長與老師及煮飯阿姨六人集體掐捏、打罵多名未滿三歲幼童,還要幼童相互踹踢掐頸,並恐嚇若告訴父母,「爸媽會消失,會死掉」,直到有機警的家長發覺不對勁,到幼兒園門口站崗聯繫其他家長,才發現高達十二名幼童遭虐打,上周一全班十二位幼童轉學,僅剩四人續讀,已有家長報案提告,要求園方交代真相。

聯合報

蔡三天後啟動執政火車 優先設「政權交接小組」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放幕僚三天假,並說「三天後,準備執政的火車就要開動了。」蔡英文昨天已展開對外溝通行程,她先與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等人會面,今天也將會見美國特使、前副國務卿伯恩斯,針對選後情勢及兩岸關係交換意見。

毛內閣今總辭 馬總統暫不批

多數黨組閣成為藍綠交鋒新話題。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前天已致電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溝通,因吳釗燮今赴美,將待吳返國後研商敲定會面時間。毛內閣今將舉行臨時院會總辭,但黨政人士表示,馬總統暫不批,即毛內閣進入「請辭待命」狀態。

中國時報

總統大選3天後 綠執政火車開動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以689萬票當選第14任總統後,當選後的第一天,她私人行程滿檔,小英強調,這3天先讓幕僚放假,但「休息3天後,準備執政的火車就要開動了。」

遭舉報為「台獨份子」 周子瑜上大陸央視「風雲音樂」表演

遠赴南韓發展的16歲台灣女孩周子瑜,此前遭藝人黃安舉報為「台獨份子」,遭到大陸網友窮追猛打之餘,更慘遭「封殺」命運;不過,16日晚間,有眼尖的大陸網友截下周子瑜所屬南韓女團TWICE在央視的表演畫面後,整起事件似乎出現轉圜,應已快落幕。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昨在CNN網站撰文指出,台灣選民在此次大選中,用選票向傾中說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昨在CNN網站撰文指出,台灣選民在此次大選中,用選票向傾中說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本週會是濕濕冷冷的一週,低溫估計將降到10度以下。玉山昨清晨降雪照。(玉管處提供)

本週會是濕濕冷冷的一週,低溫估計將降到10度以下。玉山昨清晨降雪照。(玉管處提供)

朱立倫17日前往競選總部,向志工握手致謝。(記者方賓照攝)

朱立倫17日前往競選總部,向志工握手致謝。(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