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小局長出任務 到賣場學節能減碳

環保小局長在大賣場暸解如何打造省電節能的居家環境。(記者張安蕎攝)

環保小局長在大賣場暸解如何打造省電節能的居家環境。(記者張安蕎攝)

2016/01/17 16:3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推出「環保小局長」系列活動,今天帶領一百多位國小生,到大賣場學習如何打造省電節能的居家環境,並參觀三峽碳中和樂園及鶯歌陶瓷博物館,帶領他們走進不同環保場域,聚焦生活中各式環境議題。

大賣場規劃遊戲關卡,小局長們在真實的消費情境中,認識節能標章、耗電產品、照明設計,精打細算選出最適合家中使用的電器用品,新莊區豐年國小學生武映熙表示,購買冷氣、除濕機等產品時,應根據空間的大小做選擇,除了價格,也要將節能效益加入考量!

永和區永平國小學生駱凱原也表示,要回家提醒父母,汰換老舊家電時,應該選擇有節能、省水標章的產品,才可以讓地球更美好。

隨後小局長們在碳中和樂園,聽取了垃圾掩埋、沼氣發電、溫網室植栽等運作方式,並現採溫室無毒蔬菜,體驗「吃當地、吃當季」的低碳飲食概念。最後到陶博館瞭解太陽能發電、綠牆等節能設計,小局長們動手組裝水力氣動車模型,在分組競賽的樂趣中,為精采的一日活動畫下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