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望穿越投票障礙 伊甸帶他去投票

伊甸基金會將透過復康巴士,載送服務的身障人士前往投票。(設計畫面,伊甸基金會提供)

伊甸基金會將透過復康巴士,載送服務的身障人士前往投票。(設計畫面,伊甸基金會提供)

2016/01/15 13:4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總統大選本週六即將登場,129萬名「首投族」的意向備受矚目,然而在台灣,較少受到選情分析青睞的身心障礙者族群,人數已超過110萬,其中有投票權的選舉人數,推估亦將近百萬,但因行動不便投票率遠低於一般人,伊甸基金會表示,目前承接的24小時養護機構為例,今年約5百位擁有投票權的住民中,預計投票率僅有5%。儘管如此,只要有意願,能夠投票的服務使用者,伊甸都希望盡力協助。

伊甸表示,根據過去研究,身心障礙等級愈高、投票率愈低,因此,身障朋友更可能因為缺乏協助,而失去投票的機會,而這次大選,伊甸承接6個縣市復康巴士服務,投票日當天照常提供服務,根據過去投票經驗,當天服務趟次中,大約有兩成左右為前往投票或投票後的回程,預計至少將協助320位以上的身心障礙乘客投票的交通支援,同時也預先協調、規劃當日出勤駕駛的投票時段。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黃琢嵩表示,身障平權是指平等參與的機會,以及「選擇」的權利,無障礙的公民參與環境不只是投票場所的無障礙,包括交通、上下樓、資訊的對等、協助的資源,甚或身障者自我認同,都是影響因素。

大多數人可以決定要不要去投票,但對於許多身心障礙朋友來說,卻可能是「能不能」的課題,因此伊甸期待透過不同面向的支持,幫助服務的使用者投下神聖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