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重金屬污染評比 桃園市、彰化縣最嚴重

受污染農地。(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提供)

受污染農地。(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提供)

2016/01/15 10:3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針對全國農地污染完成第一期分析報告,並於今天公布結果,報告中依據環保署及農試所兩個單位所提供的資料,分析後發現桃園市和彰化縣居前2名,重金屬污染明顯較為嚴重。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表示,此報告目的是為守護農地環境及維護國人食安及健康,儘管2013年監察院已要求行政院督促並改善整治效能,在全台環保署列管的2800塊農地當中,至今卻仍有95%以上列管中農地,完全沒有任何改善整治進度,顯示農地重金屬污染問題改善速度緩不濟急。

依據農試所全國普測農地土壤重金屬資料,全台有1113個重金屬污染超標的地點,數量最多的前5名依序是桃園市(478處,42.9%)、彰化縣(170處,15.3%)、屏東縣(96處,8.6%)、高雄市(95處,8.5%)、台中市(81處,7.3%%)。

從環保署自2002年到2015年的所有污染農地案件中,至今仍有半數(2800件)在列管中,佔地面積約396公頃。列管中污染農地件數最多的縣市,依序是彰化縣(1325件,225公頃)、桃園市(1280件,150公頃)、台中市(129件,12.3公頃)、台南市(129件,12.3公頃)、苗栗縣(12件,1.8公頃),佔全國列管件數約99%。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呼籲並要求環保署及各地方政府應針對此問題回應,依法盡速公佈及說明農地污染的現況,提出改善及整治工作計畫。也期許未來新任總統與立法委員,落實土污法的執行,為民眾守護農田、安全生產,以維護餐桌上的食安和國人的健康。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也表示將進行繪製「守護台灣農地地圖」,並將資料陸續上網,向社會大眾公布。

守護農地重金屬污染分析報告網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