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交換生「點亮台灣」強國婉君怒嗆:徹查

教育部部務會議今天下午舉行,部長吳思華在開會前受訪表示,將與對岸溝通,兩岸共同照顧交換生。(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部務會議今天下午舉行,部長吳思華在開會前受訪表示,將與對岸溝通,兩岸共同照顧交換生。(記者林曉雲攝)

2016/01/14 14:5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選前夕,中國網友要求中國的大學調查校內的台灣學生是否支持台獨,在中國就讀的台灣學生的人身安全受到關注,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主持部務會議前受訪表示,將與對岸溝通,兩岸教育交流可增進相互了解,對彼此有利,應共同照顧交換生。吳思華也勸台灣交換生,入境隨俗是基本的禮儀。

本報今天報導,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畢業、去年前往中國江蘇省南京大學當交換學生的台灣青年林忠毅,近日拿著寫有「我在中國點亮台灣」的紙牌,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拍照,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照片刊出後遭中國網友起底,自稱「台獨剋星」的前台灣歌手黃安也在「微博」聲稱要舉報他,將他「下酒」。

林忠毅後來在自己的臉書專頁上說:「嗨,台灣,我們的國家!忠毅平安抵達了」,還說:「黃安好像還沒檢舉我」,並再貼出一張在天安門手持貼有「台灣國」貼紙護照的照片,「有中國人表示我P圖,只好再P一張」。

中國網友疾呼此為「嚴重的政治事件,南京大學應徹查」,更聲稱校內所有台灣學生中「起碼有幾個都是台獨」。南京大學校方則表示,正調查此事,但強調「這是台灣學生來南大交換的,不是南大自己的學生」,並說校方反對台獨,但「嚴禁人身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