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青年創新創業 竹市與清大、工研院簽意向書

新竹市府與清大和工研院簽訂意向書,將透過產官學三方,鼓勵青年創新創業,讓年輕人勇敢追夢圓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與清大和工研院簽訂意向書,將透過產官學三方,鼓勵青年創新創業,讓年輕人勇敢追夢圓夢。(記者洪美秀攝)

2016/01/13 18:41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與工研院、清華大學今天簽署合作意向書,三方將結合政策、研發能量及學研人才,推動青年創新創業,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要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打造新竹創業新聚落,讓年輕人勇敢逐夢。

新竹市長林智堅、工研院院長劉仲明與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一同為培育青年新創事業展開合作,林智堅說,新竹市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平均年齡只有37歲,充滿希望與競爭力。

他是在偶然機會下得知清大育成大樓及工研院有成立亞洲創客設計中心,希望能將這些能量留在新竹市,期許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由清大提供創業基地與青年創業人才、工研院提供創新創業能量,市府提供青年創業鼓勵政策及SBIR計畫,讓年輕人敢夢、逐夢、圓夢。

工研院院長劉仲明說,工研院從光復院區到中興院區,中間經清大、交大與竹科,短短6、7公里,已成為「台灣矽谷」的創新走廊,年輕人創業時,有熱情、衝勁,但在進入市場時,卻缺乏資金與規模,工研院的「亞洲創客中心」可提供快速製造及科技美學能量,透過產業化品質提升工程,將新創公司創意落實到產品端。

清大校長賀陳弘說,清大育成大樓今年啟用,技轉金額5年來由約2000萬元攀升到1億1400多萬元,比103年,成長152%。清大獲美國專利在全世界所有大學名列第11,全臺灣第1。

賀陳弘也說,學校每年都有清華創業日活動,今年由人文社會學院院長蔡英俊與10多位團隊成員,與新竹市府合作推動東門市場創新創業基地等,都讓清華學生與在地青年成為創新創業的主要力量。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新竹創業新聚落將集結市府青年創業鼓勵政策及SBIR計畫,與清大和工研院合作,讓學生創業不再是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