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台中市10大新聞 中捷工安事故奪冠

中捷工安事故中掉落的鋼箱樑。(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中捷工安事故中掉落的鋼箱樑。(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6/01/12 12:0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今天公布2015台中市10大新聞及代表字網路票選結果,10大新聞由中捷工安事件奪冠,反中科擴廠遊行、豐勢快速道路環評敗部復活排名2、3;而2015代表字則由「聾」字拔得頭籌,中督盟表示,多數網友認為「選前說傾聽,選後聽不見市民的聲音」的聾字最能代表台中。

中督盟表示,這次舉行網路票選2015台中市10大新聞與代表字活動,目的是為台中市留下紀錄,因為過去台中市經常發生「市府考驗市民記憶的事」,如大都會歌劇院變成國家歌劇院,未動工就追加預算、剪綵後又停工;還有國際會展中心改為秋紅谷、BRT改為優化公車、台灣塔改為數位營運中心,所以希望在新年頭舊年尾的時刻,透過網路票選,讓市民重新回顧2015台中市發生的大事,活動自2015年12月25日至2016年1月1日止,2015台中市10大新聞投票數為2227票,2015台中市代表字投票數為1270票。

中督盟表示,2015台中市代表字由「聾」字得票最高,可從2015台中市10大新聞看出端倪,包括中捷事件市府卸責、中科砍樹擴廠、豐勢快速道路環評瑕疵、停建BRT、停建台灣塔、拆大樓延伸大智路等案件,多數民眾認為市府未善盡與民眾溝通說明之責任與義務,政策決定依舊黑箱作業,與市長林佳龍選前打著「傾聽」的口號完全不同,至於是沒聽到的「聾」、還是裝聾作啞的「聾」,感受點滴在市民心中,期待新的一年,市府能多聽聽市民的聲音。

至於2015台中市10大新聞,第1名為中捷工安事件,林佳龍急忙切割責任遭轟沒肩膀;第2名為搶救大肚山反中科台積電擴廠遊行,起因之一就是林市長公開支持擴廠;第3名為豐勢快速道路環評程序瑕疵竟然敗部復活;第4名為BRT改為優化公車,台灣大道塞得更嚴重;第5名為2018台中花博面積縮水經費暴增;第6名為延伸大智路強拆合法大樓;第7名為停建台灣塔卻要蓋更貴的數位營運中心;第8名為2016年史上新高總預算債留子孫;第9名為海線地區廢棄底渣污染問題;第10名為河馬阿河可憐摔死,業者竟遭不起訴。

中督盟票選台中市2015代表字,「聾」字得票數最多。(中督盟提供)

中督盟票選台中市2015代表字,「聾」字得票數最多。(中督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