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爆「三姊弟布丁」事件網上砲聲 陳姓教授:阿嬤口氣很嗆

陳姓助理教授在批踢踢實業坊的po文。(取材批踢踢實業坊)

陳姓助理教授在批踢踢實業坊的po文。(取材批踢踢實業坊)

2016/01/11 13:2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原大學陳姓助理教授訂購「三姊弟甜品點心坊」布丁,業者遲交還嗆聲,三姊妹挨轟「濫用愛心」,陳姓助理教授面對網友開砲「網民盲目,不代表你就對。」在批踢踢實業坊po文標題「 既然上媒體了,關於布丁事件的想法」,似乎也該出來講話讓這件事情能落幕,所回應內容開放媒體引述及轉載,但相關個資及肖像並不想上媒體。

陳姓助理教授表示,在中原教書每到期末的時候,請學生金莎也好、飲料也好,都是祝福學生考試能有好的表現,考量三姊弟都還小還在念書,為了避免他們花太多時間,通通訂原味的,未料,7日約定的布丁沒能送來,課堂上用手機聯絡送貨事宜,也為了沒請到大家吃東西而不好意思。

但是,隔天事件的發展讓他傻眼,宅配跟他聯絡的時候,居然連送達地點都寫得馬虎,於是他在電話裡便很堅決跟宅配人員講:「我不收了,退回去!」當天下午接到三姊弟阿嬤的電話,阿嬤在電話的講話口氣跟內容,跟在電視上看到的回應完全不同。

他說,阿嬤講話的口氣很嗆,大意是:才晚一天而已,又不是晚好幾天,有必要這麼絕退回來嗎?兩個小孩子15歲在做,我們錯了我也罵了他們,你肚量這麼小嗎?你中原大學,我網路也會寫,都讀到大學還這麼沒肚量,退回來我們也不能賣,都送給遊民吃,人家訂這個都是有愛心的,你沒哪個愛心就不要訂…。

陳姓助理教授說,事後他的粉絲專頁引起不少人的批評與攻擊,他跟學生們說會自己去回應,希望學生不要過去亂戰,並且強調不要上媒體,畢竟這社會有許多需要關注的新聞,真的不用浪費寶貴資源在這件小小的買賣糾紛。

陳姓助理教授強調,身為鄉民,相當了解網路性質,看過電影「鄉民的正義」就會知道,網路跟水一樣,水能載舟也能覆舟;他想說的是「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千萬不要讓這句話變成笑話,三姊弟的家境面臨困難,從過去的經驗,三姊弟也應該知道社會是有愛心去幫助你們,更重要的是,民眾的愛心只是扶一把讓你們能夠站起來,如果想要站得穩站的久,終究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畢竟,阿嬤會老,小朋友會長大,你們要一直靠著「愛心」兩個字到何時呢?希望你們能好好想想,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你們未來最好的方式。

陳姓助理教授在批踢踢實業坊的po文。(取材批踢踢實業坊)

陳姓助理教授在批踢踢實業坊的po文。(取材批踢踢實業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