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西港檨林社區藺草工坊揭牌

檨林社區藺草工坊歡喜成立。(記者楊金城攝)

檨林社區藺草工坊歡喜成立。(記者楊金城攝)

2016/01/11 12:5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西港檨林社區藺草工坊今天揭牌歡喜成立,發展藺草包文創商品,經營社區產業,社區媽媽開創事業第二春。

社區理事長謝錦郎說,3年前台南市文化局輔導社區村落文化發展,因社區只剩1家草蓆工廠,大家發想討論後決定發展藺草包文創商品,請老師教導社區媽媽設計和製作包包,經3年的研習和籌備,現在媽媽們有能力設計多款式的文創包,社區有自己地方特色的產業工坊,真是高興的一件事。

檨林社區藺草工坊現有4位社區媽媽負責編織藺草包,並聘請有專業經理人陳明慧來協助經營,陳明慧說,目前工坊有藺草時尚包、零錢包、手機包、餐具組、手提包、杯墊、水壺袋等產品,市長賴清德前年就職時曾訂了2700個[市長包],現在也有些工會、社團等下訂商品。

接下來,工坊的經營須靠行銷,檨林國小數位機會中心將協助社區學習網路行銷和建立品牌。

相關影音

社區媽媽縫製藺草包,手藝精湛。(記者楊金城攝)

社區媽媽縫製藺草包,手藝精湛。(記者楊金城攝)

藺草時商包等文創商品。(記者楊金城攝)

藺草時商包等文創商品。(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